会议简介

   SIAM conference on controlling and its application是由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SIAM)发起,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控制领域顶级国际会议。该会议始办于1989年,旧金山,之后在全球范围内每两年举办一次,上一届于2017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举办。该会议旨在对一系列控制理论及系统的问题进行研讨,其主题包括:控制和优化、计算数学、实时优化和数据同化、合作控制、无人驾驶、机器人学、机器学习、动态游戏、细胞和生物调控、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控制技术对金融数学、生物医学系统的分析与控制、风险控制、智能系统、流量控制和量子控制等。控制理论是航空航天、能源、汽车和众多先进技术系统的核心内容,并且越来越被认为是新型领域的基础。举办控制领域的高水平国际会议可以有效地促进我国控制理论与系统领域的研究,推动我国新工业的发展。
    会议由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IAM)支持。SIAM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前期在美国成立,是一个以促进应用和计算数学的研究、发展、应用为目的的协会。所有被组委会接受的会议论文全文将被收入SIAM数字图书馆,并被EI检索。